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半夜惊见阳台倒卧陌生男 男子忘锁门邻居醉酒
福州晚报
2019-06-11 10:13

海峡网6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臻韡)睡梦中突然听到屋里有动静,家住鼓楼区通湖路某小区的张某起床一看,阳台上竟然倒着一名男子。怀疑小偷入室盗窃受伤倒地,张某赶紧向南街派出所报警。民警到场一查,楼下住户醉酒走错楼层,而张某睡前忘记锁门,闹出这场乌龙事件。

昨日4时许,南街派出所接到张某报警:家中进了小偷,倒在阳台上。民警赶到张某的住处,当时一名男子躺在阳台上,民警上前准备将该男子控制住,靠近后发现他意识不清处于醉酒状态。张某称,他在卧室睡觉,听到室内有动静,跑出来一看,发现该男子倒在阳台上。

经检查,张某家中没有翻找的痕迹,没有财物丢失,门锁也没有被破坏。由于该男子意识不清,民警只得先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过了一会儿,男子清醒后表示,他姓林,是张某楼下住户不是小偷,前晚喝醉了走错楼层。林某还提供了租房合同,合同显示他的确租住在楼下。张某也觉得对方有点眼熟,同时他也想起来,前晚没有锁门就去睡觉了。

经了解,林某住在该居民楼303室,9日晚他酒后独自回家走错楼层,到了403室门口。由于张某没有锁门,林某直接推门入室,到阳台上吹风透气,结果醉酒睡着了。张某听到动静起床查看,发现阳台上有人,以为是小偷,于是报警求助。

最终,林某对自己的冒失行为向张某赔礼道歉,获得张某原谅。民警也提醒张某要注意锁好房门,提高防盗意识。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