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建首家科创板企业过会 系总部位于马尾的福光股份
福州日报
2019-06-12 09:23

海峡网6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1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发布的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19年第2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我市的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省第一家、全国第四家科创板过会企业。

福光股份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马尾区,是专业从事军用特种光学镜头及光电系统、民用光学镜头、光学元组件等产品科研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我省重要的军民融合企业、全球光学镜头的重要制造商,也是国内光学镜头行业龙头企业。

“福光股份登陆资本市场有利于进一步聚集行业优势资源、进一步发展壮大我市光通信行业,为数字福州建设再添强大主力军。”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说,在省市政府,以及省金融监管局、福建证监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依托投行专业辅导,福光股份科创板上市各项工作进展迅速——三个月内即完成申报准备工作,3月28日被上交所受理至上会通过历时仅2个多月。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是我国资本市场今年一项重大改革,我市对此高度重视,较早就开始筹备部署对接,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早上科创板。去年底,我市还积极协调推动政府投资基金战略入股福光股份。我市还按照“申报一批、辅导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牵头建立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库,不断提高上市公司的数量和质量。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