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毕业聚餐不忘文明节俭
福州新闻网
2019-06-30 10:53

原标题:福州:毕业聚餐不忘文明节俭

海峡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栀子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近日,不少学子进行毕业聚餐。记者昨日在采访中发现,大家聚餐时,合理点餐、节俭饮食、减少浪费的文明用餐的情景随处可见。

“服务员,请给个打包盒,我们这酸菜鱼要打包!”昨日中午时分,记者在宝龙广场看到,不少餐饮店生意兴隆,在一家酸菜鱼饮食店内,5个高中生模样的顾客餐后不忘把锅底打包回家。宝龙广场许多饮食店在显眼处设置了LED屏幕,滚动播放文明用餐引导词,倡导大家“文明用餐、节俭惜福”,让顾客一进店就能感受到节约用餐的氛围。

昨日傍晚,在必胜客(五四路店),记者看到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就餐。“两个大人,一个孩子,你们点的菜差不多了,我先给你们下单吧,回头不够再加。”服务员在为顾客下单时,不忘提醒客人合理点餐。记者注意到,店内每份菜品都标明了重量,方便顾客合理点餐,避免浪费。

据悉,我市自2012年以来持续推动“文明餐桌行动”,取得了较好效果,“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理念深入人心,彰显了福州餐桌上的文明。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