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第六届“中建海峡杯”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在高雄开赛
福州新闻网
2019-07-15 09:06

原标题: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在高雄开赛

第六届“中建海峡杯”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在高雄开赛

选手在紧张比赛中。海峡卫视供图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4日上午,台湾高雄驳二艺术特区,来自大陆和台湾的师生、嘉宾齐聚一堂,第七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第六届“中建海峡杯”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决赛在此开赛。这是时隔3年后,该赛事第二次在台湾举办,吸引了众多大陆与台湾名校参赛。

本次竞赛主题为“遇见”,要求建筑师们用“遇见”这个主题,赋予空间新的生命意义,设计出具备生态、节能、健康、舒适的永续绿色空间。按照比赛规则,选手们必须在规定的物料费用内,合理安排购买加工材料,所有材料须为可重复利用的环保材料,其中50%必须为木或竹构建。

预赛期间,共有18所大陆高校报名,最终,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南昌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福州大学等9所高校获得晋级资格。台湾地区则有淡江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逢甲大学、云林科技大学、高雄大学、高雄科技大学等6所大学参赛。

开幕式结束后,选手们将在48小时内,根据事先设计好的图纸,发挥团队精神,搭建出满意的模型。比赛评审活动将在16日举行。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