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诗韵古厝”诗文朗诵会福州举办 吸引众多市民参加
福州新闻网
2019-07-15 09:30

原标题:“诗韵古厝”诗文朗诵会在榕举办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想河水倒流/清泉回到鼓岭,石头回到寿山/我回到有福之州,站在光禄吟台/诗歌和白鹤一起明亮/蓝花楹的羽叶在郎官巷碰响了风铃……”昨天上午,“诗韵古厝”诗文朗诵会在鳌峰坊新华书城举办,吸引了众多市民和读者参加。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2020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由福州承办之后,福建文艺界以最快时间向全世界发出的一份诗意邀请。

昨天的活动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序》的朗诵中拉开帷幕。诗文朗诵会分成了“古城巍巍”“古镇寂寂”“古村依依”“古道悠悠”“古建皇皇”五个篇章,由《开元寺》《想福州》《闽江——写给桐韵》《福州,你好》《古镇,打开了一扇窗》《永泰古村追梦》《安泰桥上》等26篇吟咏福州文物古迹的诗文组成。在朗诵者们的深情演绎下,人们仿佛相继走进了福州古城、昭忠祠、林文忠祠、开元寺、琅岐古镇、鄢家花厅、古田会馆、冶山、上下杭等地,这些诗文,或诗意缱绻,或激昂澎湃,或追思先贤,或寄达理想,生动展现了幸福之城、有福之州的崭新面貌。

“诗韵古厝”诗文朗诵会由福建省作家协会、福建日报社东南网、福建新华发行集团联合主办,福州文学院、福建人民出版社、福州日报社协办。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