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台风“丹娜丝”带着热带低压跑了 福州又迎高温天气
福州新闻网
2019-07-19 10:05

“丹娜丝”带着热带低压跑了 榕城又迎高温天气

昨日下午,榕城上空的蓝天白云。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石美祥/摄)台风“丹娜丝”北上了,其西侧云团17日发展为热带低压,这热带低压也将跟着“丹娜丝”跑到台湾岛以东洋面,未来将逐步减弱、消失。台风跑了,留给福州的是高温,预计今天午后榕城气温可达36℃,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福州风力有所增大,天气相对凉爽,午后高温为33.9℃。可是,到了傍晚,榕城天空晴朗,连台风的影子都看不到了。气象部门监测分析,在台风“丹娜丝”西侧云团发展为热带低压后,受东退到海上的副热带高压西侧气流引导,台风“丹娜丝”从台湾以东洋面向偏北方向移动,远离福建,未来可能在朝鲜半岛沿海登陆。而台风“丹娜丝”西侧云团发展出来的热带低压,也将步台风“丹娜丝”后尘,预计该热带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19日或登陆,或擦过台湾岛南部沿海,然后从台湾岛东部近海北上,并减弱、消失。

台风北上远离福建,今天我省低层逐渐转为偏南气流,空气湿度增大,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气温较高。从20日至21日,全省各地多阵雨或雷阵雨。从22日至27日,副热带高压北跳,受其影响,全省天气多云,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各地天气晴热,福州将持续出现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