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半年落地34个项目 基金规模55.6亿元
福州新闻网
2019-07-22 09:10

原标题: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半年落地34个项目 基金规模55.6亿元

海峡网7月22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 通讯员 许琳晶 林捷)招商引资是加快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记者21日获悉,福州自贸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今年以来着重引进私募基金落地,做到周周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大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到6月底,经开办共引进招商项目56个,总投资额74.8亿元。其中基金项目34个,同比增长54%,基金规模55.6亿元,同比增长66%;外资项目4个,投资额6.6亿元;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大项目、好项目”有26个,投资额64.1亿元。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半年落地34个项目 基金规模55.6亿元

企业发展难免遇到困难,此时纾困基金可以发挥作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兴睿永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已办结增资手续,认缴出资额由301万元增至30亿元。为了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福州市华福榕金纾困发展合伙企业在马尾区设立,认缴出资额5亿元,这是我市首支纾困基金。

落地基金项目还加快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经开办引导福州华侨远致富海并购基金和福州市金控集团所属创投公司投向福光股份,福光股份已成为福建省首家科创板发行企业。另一家入驻基金福州君信睿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成功投向即将科创板IPO的紫晶信息。

福州自贸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说,项目纷至沓来,主要看中企业在注册、开户等方面的便利,比如依法设立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在福州自贸片区内银行办理基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业务已由核准制改为备案制。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