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世界先进车载HUD生产基地落户福州晋安区
福州新闻网
2019-07-23 08:42

原标题:世界先进车载HUD生产基地落户晋安

世界先进车载HUD生产基地落户福州晋安区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昨日上午,麦克赛尔数字映像(中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典礼在晋安区福兴经济开发区举行,生产基地占地27亩,建成后将实现增资扩产,同时引入世界最先进的HUD车载视像技术。

政府帮安置

企业搬“新家”

2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省儿童医院旁边的麦克赛尔公司。在万级无尘精密成型车间内,14条汽车前灯镜头生产线每天24小时不停运转,每年可生产700万枚镜头。

记者看到,光学原料在生产线上经过干燥、压膜、切割、品检后,变为一块块透明的球面镜,盛在托盘中,经多道性能检测合格后,方能出厂。因为更轻量、耐高温,被广泛应用于丰田等主流车型。

“企业能顺利生产,要感谢政府雪中送炭。”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麦克赛尔所在的厂房,早在2016年底就面临征迁,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新家”。眼看项目要进场,生产线面临停产,完不成订单,公司将蒙受巨大损失,他们很着急,找到鼓山镇和福兴经济开发区,希望能帮忙解决场地问题。

福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鼓山镇党委书记刘通说,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他们组织专门团队和企业对接,投入近600万元,赶在项目进场前,在一个月内专门修建了一条通往企业的道路,新建高压电房,保证生产基地水电道路等基础设施不中断。其间,企业生产没有停过一天。

晋安区、鼓山镇还积极协调,在福兴经济开发区内给企业找了面积更大的“新家”,并在前期规划报批时给予大力支持,等明年10月新基地建成,就可以顺利过渡了。

投影机老牌厂商

抢占汽车新风口

麦克赛尔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除了扩大现有液晶投影机、LED汽车前灯镜片、车载镜头组件等三大支柱产品的生产外,还将引入世界最先进的HUD车载视像技术,可使公司年产值提升到原来的1.5倍。

“目前国内虽有生产HUD产品的企业,但拥有AR功能的HUD产品,全世界也只有少数几家在生产。”公司技术总监冲满说,投影机是麦克赛尔的老本行,曾创下连续7年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纪录,新基地将引入2条生产线,生产HUD产品关键件。

冲满认为,虽然HUD产品目前普遍在研发阶段,但被认为是智能汽车的一个趋势,也是未来无人驾驶的重要辅助系统,一旦汽车智能驾驶爆发,企业可以立刻大量生产,抢占风口。

开发区“腾笼换鸟”

揽下多个好项目

说到企业将代表未来方向的新生产线放在福州,麦克赛尔数字映像(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千岁喜弘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中国巨大的市场,外交部不久前向世界推介福建,让他看到了福建的重要性和潜力。“新基地建设得到了福州市和晋安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也希望和这片高速发展的土地共成长。”千岁喜弘说。

“麦克赛尔是精密制造业的佼佼者,通过扩产,引入新的生产线,可以提高福兴经济开发区在精密工业化产业的影响力,完善产业布局。”刘通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鼓山镇通过“一把手招商”,做好保姆式服务,先后引进宜家家居综合体、高意科技亚太总部及5G生产线、喜相逢大数据运营平台、量子中金等大项目、好项目。

“福兴经济开发区正积极以湖塘路为绿轴,在两侧加速布局高意科技、麦克赛尔等数字经济产业,实现集聚效应。”刘通说,湖塘村、红光村共255亩村庄用地已完成整体搬迁和土地收储,目前3.3平方公里的开发区核心区已全部为产业用地。作为晋安区经济的增长极,福兴经济开发区将为该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增强发展后劲。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