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情感调解?不!福州市民需警惕网络诈骗新套路
福州新闻网
2019-08-23 09:17

海峡网8月23日讯(对湖综)近年来,网络诈骗呈高发态势,而且“套路”也是层出不穷,什么“刷单、网购平台退款、网络兼职”等等,让人防不胜防。不过,你可能对这些“老掉牙”的诈骗套路已经很熟悉了,但是最近一种新的诈骗手法你了解吗?

8月21日,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李某报警,称被网络诈骗六百余元。民警了解到,报警人李某因与男友发生情感纠纷,又碍于面子,不想主动找男友和好,于是通过网络找到一家“暖心情感公司”。该公司自称专门做情感纠纷调解,不过客户需要提前购买套餐。李某见套餐并不贵,于是通过支付宝转账花了六百余元购买了一份“金牌调解套餐”。岂料,钱刚转完,微信就被拉黑了。

警方表示,李某遇到的诈骗套路也是第一次遇到。目前,该案件已立案侦查。警方同时也提醒,朋友间吵架在所难免,但找所谓“情感公司”调解,存在被诈骗的风险。骗子就是利用当事人会找情感公司调解纠纷,说明好面子,于是给所谓调解套餐定个不贵的价格,就算发现被骗,也碍于面子不会选择报警。另外,网络上任何先付款再实现功能的都可能是诈骗,希望市民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