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闽都文化与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福州新闻网
2019-08-26 17:05

“闽都文化与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研讨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邱陵)26日,由闽都文化研究会主办,台湾逢甲大学、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联办的“闽都文化与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在福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高校青年学子,共150多人共同研讨闽都文化与海峡两岸关系。

据悉,举办以“闽都文化与海峡两岸关系”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是闽都文化研究会结合纪念福州先贤、台湾近代化先驱者沈葆桢逝世140周年,持续扩大省会城市及闽都文化影响力而组织开展的文化研究、交流活动。

据了解,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到两岸知名专家、学者的论文近70篇,经评审精选出40篇论文在本次研讨会上交流,这些论文涵盖两岸民俗、教育、戏曲、经济、宗教等方面。

“闽都文化与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闽江学院人文学院薛菁教授发言。

当天,6篇论文作者在会上作主旨发言,包括杨琮研究员的《史前时代大陆沿海向台湾迁徙、移民问题的探讨》、薛菁教授的《沈葆桢巡台与晚清治台政策的转变》、郭培贵教授的《明代金门岛文举人、进士群体的规模及其构成特点》等。

记者了解到,闽都文化研究会还将联合海峡两岸著名高校、研究机构等争取今年下半年在台湾台中市举行“第八届闽都文化论坛”,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学术研究成果将在论坛上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