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实行承办银行公积金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网站
2019-09-10 17:04

为加强住房公积金承办银行网点公积金从业人员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有效防范公积金业务操作风险,近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组织七家承办银行公积金从业人员统一参加“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2019年度承办银行公积金从业人员上岗资格考试”,总计253人参加了考试。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实行承办银行公积金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

本次考试是中心与各家承办银行签订受委托协议以来首次举办的承办银行公积金从业人员上岗资格考试,考试内容涵盖了《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建部、住建厅及公积金管委会制订的政策和制度、公积金业务办事指南和系统操作手册等内容,对考试合格人员将颁发《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承办银行公积金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承办银行公积金窗口从业人员今后应全部持证上岗。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实行承办银行公积金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

此次考试取得了良好的实效,进一步提升了承办银行公积金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今后,中心将对承办银行公积金从业人员实行常态化严格管理,新上岗人员必须通过上岗考试方能从事公积金业务,已通过考试的人员每年还需通过岗中考核后,才能继续持证。未来,中心将继续携手各家承办银行,共同推动福州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向前发展,为广大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