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1-8月 福州限额以上品质类商品消费呈现较快增长
福州市统计局
2019-09-20 10:47

随着福州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结构得以优化升级,2019年1-8月以智能类、环保类商品为主的全市限额以上品质类商品消费呈现快速增长。

一是文化娱乐类商品增长态势良好。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人们消费时不仅关注对物质需求的满足,而且注重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的满足,相关商品增长态势良好。1-8月全市限额以上体育、娱乐用品类,文化办公用品类,书报杂志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幅分别为32.3%、24.2%和25.8%。

二是与绿色消费相关的商品保持较快增长。由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加追求健康、环保的消费,环保类商品增幅较大。1-8月全市限额以上能效等级为1级和2级的商品、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同比增幅分别为104.9%和234.7%,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4个百分点和50.5个百分点。

三是智能类商品增长态势良好。随着总体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对生活品质有更高的要求,相关的商品增幅较大。1-8月全市限额以上可穿戴智能设备、智能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智能手机零售额同比增幅分别为83%、91.7%和37%。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