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高女排拿下省赛一等奖 女排前国手为她们祝贺
福州晚报
2019-10-09 09:44

福高女排拿下省赛一等奖 女排前国手为她们祝贺

戴教练在与福高女排队员交流。

海峡网10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文 叶诚/摄)国庆期间,中国女排拿下“十冠王”的消息狠狠刷屏;昨日早晨,福州高级中学的升旗仪式上,全校师生为他们的“首冠女排”妹子们猛打call!

昨日,女排前国手、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子凌也赶到福州高级中学,向这支冠军队伍表示祝贺,赞赏她们展示出来的“不畏艰难、敢拼会赢”的福高学生特质。

福高女排于2017年组建,但暑假首次代表福州参加2019年福建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高中组),就拿下省一等奖。2018年这支队伍曾获福州市中小学生排球联赛亚军。女排妹子们用加倍的训练来弥补赛事经验的缺乏。教练戴翚老师是福高体育组组长,他告诉记者:“这些孩子个人技术都不错,她们缺少的是团队配合和参赛经验。”

在省赛第一阶段的小组循环赛上,福高首战就遇到南安国光队。“南安国光队以顽强到位的防守著称,我们发现进攻时每个球都难以扣死,真的非常急躁。”戴教练说,队员们需要的正是这样的磨炼。

最终,福高女排调整心态,靠“不畏艰难、敢拼会赢”的坚定信念,以五胜一负的优异成绩挺进第二阶段的决赛。决赛中,与来自全省各地的高手对战,她们凭着精湛的球技、永不服输的精神,赢得佳绩。

王子凌表示福高女排的成绩是福州青少年排球运动的突破,她特别提到福高女排中有两名潜质新秀——李雨姗(副攻)、高滢(二传),前不久她们还作为省队成员参加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女排比赛。

李雨姗、高滢目前都是福州高级中学的高二学生。她们表示,参加全国赛是一次大开眼界、见识强手强队的机会,“感受太震撼!”她们由全国赛带回来的经验也大大帮助了福高女排球技的提升。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