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白马路工业路口频现电动车闯机动车道
福州晚报
2019-11-11 08:56

福州白马路工业路口频现电动车闯机动车道

多名骑手不按道行驶,被车流拦在路中央。

海峡网1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文/摄)不按道行驶是最显见性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昨日,记者在台江区白马路和工业路交叉口看到,电动车不按道行驶现象频发,一分钟就有10多起电动车闯入机动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

白马路和工业路是福州的重要地段,附近就是万宝商圈,路口车流量和人流量比较大。因为工业路围挡施工,南北走向的非机动车经过工业路与白马路交叉口时,必须从边上绕行一小段路,然而不少电动车骑手为了节省时间,直接闯入机动车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名电动车骑手由南往北沿着白马路行驶,经过该路段时,车子直接骑到机动车道上,和路上的小车抢道。西往东方向的机动车正好经过路口,此时有8名骑手被拦在路口中央,小车从他们一旁驶过。

记者注意到,该路口电动车不按道行驶行为频现,一分钟就有10余起。

据了解,在整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出的罚单中,“不按道行驶”占了很大比例。交警表示,电动车不按道行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一些大型车辆存在视觉盲区,如果电动车突然闯入机动车道,十分容易发生碰撞。(记者 林春长 文/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