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已推出13个“信易+”应用
福州日报
2019-11-20 09:04

海峡网1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这次我真切体验到了诚实守信的获得感啊!”日前,福州梦丰科技有限公司经办人员前往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公司设立业务,鉴于其茉莉分高于650分,中心为其提供全程免费代办服务,经办人员只需填写《申请免费代办服务承诺书》并提供材料,次日便可领取执照。

这名经办人员的信用福利源于仓山区落地推进的“信易批”项目。记者了解到,在福州,类似这样的信用体验还有不少,截至目前,我市已推出了13个“信易+”应用,包括“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游”“信易批”“信易医”“信易阅”“信易学”“信易评”“信易付”“信易购”“信易娱”“信易存”,覆盖出行、旅游、审批、就医等多个与民生相关场景,让市民的守信获得感不断增强。

福州市大数据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茉莉分”作为福州市民的“信用名片”,其分值影响市民公共交通的打折力度、借阅图书是否需要押金、景区门票打折额度等。我市目前已在公共交通、政务服务、教育、医疗、旅游景区等10个领域落地实施基于“茉莉分”的信用生活激励措施。据统计,截至10月底,影响市民出行的公共出行领域,已实现公交累计优惠1473.7万人次,优惠金额156.5万元;咪表停车场景,累计优惠0.5万人次,优惠金额1.2万元;在图书借阅场景方面,累计有11486人享用免押借书服务;在看病就医领域,市一、市二、中医院等3家医院落地实施 “优先缴费”“优先预约”信用激励措施。

该负责人表示,我市正加快建设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打造“一库、一平台、一网、八应用”,即福州市信用信息资源库、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信用福州门户网站、重点领域联合奖惩信用应用等八大应用。“在这个基础上,市大数据委将进一步扩大信用应用范围,让信用更加惠民利民便民,让信用福州走在全国前列。”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