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半决赛昨日举行 中国棋手王晨星和韩国棋手崔精晋级
海峡网
2019-11-30 20:02

QQ图片20191130202140

半决赛现场,崔精对战李赫

QQ图片20191130202145

半决赛现场,芮乃伟对战王晨星

11月30日,在福州吴清源围棋会馆举行的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中国棋手王晨星和韩国棋手崔精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总决赛。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协办。赛事共吸引了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28位顶级女子棋手参与角逐。

经过之前的四轮厮杀,芮乃伟、王晨星、李赫三名中方大将和世界女子第一人崔精在众多女子棋手中,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四强,最终形成中韩对抗的格局。在11月30日举行的半决赛上,崔精对战李赫,芮乃伟对战王晨星,比赛采取单淘汰制,一盘定输赢。经过一番鏖战,崔精战胜李赫,芮乃伟最后时刻失误负于王晨星,无缘决赛。

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总决赛将于12月2日-4日在吴清源围棋会馆中的“幽玄对局室”举行,采用三局两胜制。该对局室对标日本幽玄对局室,在原有的古色古香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成为历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的决赛圣地。

此外,在总决赛期间,中国最年轻的职业女棋手吴依铭二段和日本最年轻的职业女棋手仲邑堇初段将受邀参加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比赛地点同样是在吴清源围棋会馆,这是两位女棋手定段以来首次同台竞技。

比赛期间,在吴清源会馆一楼还举办了吴清源诞辰105周年纪念展,集中展示吴清源的书籍、书法作品及吴清源先生故事,其中不少吴清源亲笔真迹的作品为首次对外展示。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