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带学员到非法场地练车 福州一教练停教3个月
福州晚报
2019-12-12 14:35

海峡网12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驾校教练员带学员到晋安区登云佳园小区附近非法场地练车,被停教3个月。市道运中心近日处置了这么一起驾培违规案例。该中心提醒,学员报名学车,可通过“福州驾培”微信公众号查询正规驾校及训练场地名单。

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登云佳园小区附近空地,有驾校教练员带着学员练车。由于周围是绿化带,规划路还未完工,处于半封闭状态,该场地不具备科目二的练习条件,学员的学车权益得不到保障。

经市道运中心调查,现场出现的教学车辆涉及晋安区辖内的安裕丰驾校和鑫汇丰驾校。日前,管理部门已约谈驾校负责人,让其就此事作出书面说明,并签订承诺书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同时,市道运中心要求上述驾校加强教学车辆管理,严禁教学车辆在非法场地教学或异地教学;加强教练员队伍管理,认真落实教学管理制度,严禁教练员参与违规培训。

市道运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涉事教练员被停教3个月,此事件在辖区内通报批评。该中心将联合交通执法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定期对非法训练场地敏感区域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非法培训行为。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将更新驾培计时培训系统,升级“电子围栏”技术,驾培车辆只有在“电子围栏”规定的训练场地练车,才能计入培训学时,保障学员利益。有关人士提醒,学员报名学车,可通过“福州驾培”微信公众号查询正规驾校及训练场地名单。如果遭遇非法培训,可向市道运中心投诉。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