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鼓楼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重拳出击“围剿”失信被执行人
福州新闻网
2019-12-16 09:38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胡丽丽)14日,鼓楼法院“执行110”打响集中执行“狙击战”,凌晨5时出动警力27名、警车6辆,前往20个执行地点,重拳出击“围剿”失信被执行人。

14日5时,鼓楼法院“执行110”的两个行动组按照事前分工,奔赴多个执行地点采取行动,执行协调组在鼓楼法院内候命。

5时30分,一组执行干警来到鼓楼区兴园路某小区,敲开了许某忠的家门,他选择跟随执行干警前往鼓楼法院进行进一步沟通。

随后,执行干警分别前往鼓楼区桥西路、后县路、丞相路、天泉路、秀峰路、树汤路等地,按方案安排的执行路线逐地排查,将被执行人陈某珠、葛某、周某忠、李某英、陈某新、郑某、李某湖、周某拘传回鼓楼法院。

不到9时,两个行动组已排查完20个执行地点,共拘传到位10名被执行人,对愿意调解的被执行人带回鼓楼法院,交由第三组执行干警进行集中调解,对无偿还意愿的被执行人当场实施司法拘留。

鼓楼法院通过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拘传被执行人10人,拘留2人,达成和解协议2件,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还款34.4万余元,当场执行到位金额46.5万余元,通过集中拘留、强势出击的方式,震慑规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