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建春晖无尘洁净车间投产助力疫情防控
福州新闻网
2020-02-25 09:14

工人赶制无菌医用防护服。记者 王玉萍 摄

工人赶制无菌医用防护服。记者 王玉萍 摄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24日,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向仓山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60万元的防疫物资,助力仓山疫情防控工作。这批物资将由仓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统一调配给一线人员防控使用。

春晖公司是我市首家转产医用防护服企业。经过20多天马不停蹄的建设,该公司无尘洁净车间已经正式投产。

走进春晖公司的无尘洁净车间,2200多平方米的建筑面积里,2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数十名身穿洁净工作服的工人在机位上专注地赶制无菌医用防护服。

“这些防护服主要供医院一般病房使用,保护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健康。”福建春晖公司董事长潘丽金说告诉记者,公司无尘洁净车间22日通过省市有关部门的检验检测,当晚就开始生产。“两天来,已经生产了1500多件无菌医用防护服。第3条生产线将于近日投用,公司将通过工人两班倒形式加紧生产,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新建一个无尘洁净车间要经过审批、设计等各种程序,一般用时1年,但春晖公司无尘洁净车间仅用24天就完成:1月30日启动改建,2月22日投产,刷新了无尘洁净车间的建设速度。

“省、市各有关部门全力支持企业转产,属地仓山区委、区政府更是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潘丽金说,1个月来,仓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区工信局、区市场监管局派人驻点公司,指导办理相关手续、协调解决问题。“区政府牵线搭桥,我们向银行申请的500万元银行贷款,实现了‘隔日放款’。区市场监管局仅用1个小时就完成了春晖经营范围的变更登记。”

无菌医用防护服开足马力赶制,非医用防护服也在按照最大能力生产。目前,春晖公司6条生产线日产近5000套非医用防护服,为港口、机场、高速公路等工作人员提供呵护。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