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创作抗疫作品 福州这家人齐上阵
福州新闻网
2020-02-25 10:28

刘昊和儿女在排练。

刘昊和儿女在排练。

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文/摄

前天,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批抗疫艺术作品,其中包括5岁的刘玥岩朗诵的《如果》、8岁的刘展羽朗诵的《爸爸的特异功能》。他们的父母是福建人艺优秀青年演员刘昊、刘黄希,这已是这个家庭创作的第四件和第五件抗疫作品。

提起演员刘昊,在福州经常看话剧的观众不会陌生,他曾在话剧《小平您好》中饰演男主角小四川,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话剧《松绑》中饰演男一号陆浩然。他还参演过话剧《我爱桃花》《情调鸡尾酒》《皇帝的新装》等,曾获省戏剧汇演表演一等奖。

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刘昊是省人艺第一位拿出自创作品的演员。上月底他就用快板书的形式创作出《生命之盾》视频,其后又在第一时间撰写了诗歌《如果我是位逆行者》。

父亲的言行影响了孩子,刘展羽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含弓的邀请,演唱了由张含弓创作的抗疫歌曲《爸爸的红马甲》。省人艺有个儿童剧团,这次他们调动单位职工的孩子,参与抗疫作品的创作,刘昊的两个孩子第一时间报了名。

孩子的妈妈从网上挑选了《如果》《爸爸的特异功能》两件作品,给孩子们讲解。哥哥上二年级了,能比较好地理解作品。妹妹上中班,还不认识字,但她只用了大概一个小时时间,就把作品背下来了。

录制结束后,听到自己的朗诵音效,他们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想不到我们的声音这么美!”

昨天记者采访刘昊时,他说:“两个小朋友能通过诗朗诵的形式为武汉加油,我们很开心。从小教育他们爱祖国、爱同胞,守望相助,让爱心接力,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