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将建首个“地铁+产业园” 拟落户地铁6号线横港车辆段厂前区
福州新闻网
2020-02-28 11:01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记者昨日从福州地铁集团获悉,福州首个“地铁+产业园”项目拟落户地铁6号线横港车辆段厂前区。

据悉,地铁6号线横港车辆段位于长乐区鹤上镇,厂前区地块面积39337平方米,用途为工业用地,拟建设“福州轨道交通大数据网络维护中心”。

根据现有的地铁线网规划,福州已形成“5+2”,即5条线路在建、2条线路运营的大线网格局。不久的将来,福州将迎来地铁客运量爆发式增长,大量运营数据需要终端处理。

地铁6号线横港车辆段厂前区计划打造为以轨道交通大数据、互联网+新兴产业为主的产业园区,将依托福州轨道交通产业的基础,吸引上下游企业入驻,形成产业链协同和互动的产业群落,规划产业聚集区与学苑区。

“这是福州地铁开发的首个产业园项目,是在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优秀轨道交通产业项目后迈出的一大步。”福州地铁集团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已着手项目前期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