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董奉山隧道右辅洞进洞
最美长乐
2020-03-23 09:17

日前,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董奉山隧道右辅洞抢在雨季来临之前顺利进洞。

这是继去年11月8日首次董奉山隧道左辅洞进洞施工后的又一新进展。

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董奉山隧道右辅洞进洞

至此,国道G316线项目A4标段董奉山隧道左右主辅4洞全部进洞施工,项目重难点工程全面铺开工作面。

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工程董奉山隧道位于首占镇岱边村与珠湖村交界处,隧道下穿董奉山,中间布置双洞双向八车道主路隧道,两侧布置双洞双向四车道辅路隧道,开挖最大净宽超过20米。

项目详情

项目主路隧道左右洞均长4048.5米,辅路隧道左右洞均长4093米;主路、辅路隧道进出口端均为小净距隧道形式,洞身为分离式隧道形式,主路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80Km/h;辅路为二级公路兼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40Km/h。

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董奉山隧道右辅洞进洞

隧址区发育4条断裂带和2条节理裂隙密集带,岩体较为破碎,带内地下水较为丰富,地质条件复杂,为国内少见的特长、特大跨四洞并联城市隧道,隧道施工难度风险极大。

自国道G316线项目下发开工令以来,福州新区交建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全面扑向项目一线,转变思路、积极作为,在确保标准化施工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开启24小时不间断施工,最终克服洞口段黄土地质浅埋、偏压、渗水、围岩差等问题。建设各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不断推进隧道复产复工,在雨季来临前顺利进洞,较原计划提前10天。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此为新契机,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掀起施工生产大干热潮,为完成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全年施工计划目标打下良好的开端。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