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水产养殖如何实现远程病毒诊断?他们有妙招
最美长乐
2020-03-23 10:49

日前,省农科院生物技术所水产病害防控团队来长乐区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并赠送设备,建立远程协助病害诊断系统,帮助养殖户及时明确病因,采取防治措施,减少损失。

水产养殖如何实现远程病毒诊断?他们有妙招……

其间,该团队一行来到文岭镇的长乐诗平鳗鲡养殖场和长乐正田鳗鲡养殖场等场地,现场指导养殖户使用远程协助病害诊断系统以及开展水质监测等服务,大力推广健康养殖技术。

与此同时,该团队还了解养殖户在生产中所面临的问题,帮助协调解决。据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陈强介绍,此次团队带来了部分设备,帮助养殖户安装在显微镜上面,并赠送给他们。待设备安装完以后,可以进行远程病害诊断,大大减少人员接触,且具有时效快、效率高等特点,能让养殖户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与此同时,团队还通过以这种方式指导养殖户科学用药,尽量减少病害损失。

水产养殖如何实现远程病毒诊断?他们有妙招……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给养殖场造成一定的损失,通过这种方式指导疫病防控,能够减轻养殖户在生产过程中的经济损失。”长乐正田鳗鲡养殖场技术员林俊腾说。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