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市园林中心:当好“四员”防控疫情
福州新闻网
2020-03-24 10:44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蔡汇丰)福州市市管公园有限开放以来,市园林中心坚持当好“守门员”“宣传员”“消防员”“巡视员”,带领市级公园管理单位严守防线,确保疫情期间公园安全有序。

当好“守门员”。每个公园各个入口设置游客登记体温监测点,积极引导游客有序入园,游客数量如超过公园最大容量50%,立即进行管控。迄今开放入口54个,入园178042人次。

当好“宣传员”。各出入口规范展示《防疫期间公园有限开放游览须知》,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防疫宣传海报,广播系统不间断播报防疫音频,提醒游园市民遵守相关防控要求。

当好“消防员”。园林人员每天身背喷雾桶,对公园至少进行两次消杀,迄今消杀面积达232.2万平方米。

当好“巡视员”。组织23支巡逻队不间断地巡查,出动2808人次,劝散13240人次。

案例点睛

省《关于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的通知》第八条指出,公园、旅游景区开放前要严格进行风险评估,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已开放的要求严格控制人员流量,实行游客分时段间隔入园、错峰出游,落实入口体温检测、游客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定期对出入口、卫生间、游客中心等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消杀,保持环境卫生。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城市公园有限开放的公告》第三条规定,疫情防控期间,游客入园需携带个人身份证有效证件,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得在园内扎堆聊天、聚集、聚会、聚餐,不得举办任何商业活动,严格听从园区管理人员指引。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