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仓山:梁厝历史文化街区拟世遗大会前开街
福州新闻网
2020-03-25 10:33

仓山:梁厝历史文化街区拟世遗大会前开街

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按下重大项目建设“快进键”,24日上午,仓山区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开工仪式在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一期项目现场举行。本季度,仓山区集中开工26个项目,总投资267亿元。

位于三江口片区的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按“三江口第一村”“福州艺术门户”“都市最美村落”的定位,结合保存下来的农田、池塘、燕山等景观,打造“梁厝新八景”。此次集中开工的梁厝周边古厝改造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5公里长的道路街巷工程、约8.6万平方米的景观绿化工程,以及约1.1万平方米的登记文物点保护修缮工程等。

街区计划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举行前实现初步开街,修复一期项目文保文物点及历史风貌建筑48处,建成道路及街巷7条,基本形成贻燕路及永南路沿河景观带。

集中开工项目中,基础设施、社会民生项目不少。螺洲古镇一期提升改造项目,主要对现有螺洲古镇一期进行提升改造,提升螺洲镇及周边的居民环境,打造螺洲新的人文旅游环境。福州高级中学体艺馆、校门建设工程,总建筑面积4385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拟建1座地下3层的地下室、地上篮球场、乒乓球场及新校门等,项目计划明年建成。岚湖小学拟建教学楼及综合楼,选址用地面积约1.87万平方米,计划明年建成。

双湖新城道路配套绿化工程,全长3145米,规划宽度15米,总绿化面积约8.3万平方米,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绿化、给排水等。福州市工农路道路工程项目,全长约624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排水、综合管线、电气照明、绿化、交通及安全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周边交通环境,助力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集中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不少。奇牛智慧中心项目,总投资3亿元,将建立工业物联网领域的软硬件一体化综合管理中心,完善工业物联网领域的信息化融合,打通用户内部、设备与系统之间的信息互通与管理。福州华欣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云教育系统升级项目,建成后将对各种信息化管理系统和应用系统的服务器选型进行进一步规划,搭建集成、统一平台,实现无边界的信息应用。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