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寒潮快速南下冷暖气流对战 福州今天或迎“魔性”天气
福州新闻网
2020-03-27 09:39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今天榕城继续升温,最高可达29℃。不过,随着寒潮快速南下,冷暖气流对战,今日榕城或将迎来让人凌乱的“魔性”天气。

冷暖气流对战

带来“魔性”天气

今天榕城最高气温将达29℃,比昨天高了3℃。不过,随着“全能型寒潮”的来临,今天夜间榕城气温将下降至18℃,温差达11℃。

冷暖气流对战,强降雨一触即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昨日下午经过会商认为,今天午后到夜里,全市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闽侯、闽清、罗源、连江和永泰的部分乡镇有暴雨,市区将出现中雨。雷雨时,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到10级的雷雨大风或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4小时雨量可达30毫米到60毫米,局部超过9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可达20毫米到40毫米。

气温“跳水”,风雨并至,估计今天全市的“魔性”天气会令人凌乱,市民出门应注意防范。

昼夜温差较大

如何“春捂”有讲究

好在“魔性”天气当主角的时间只有一天,明后两天全市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市区有小雨出现。

雨水减少之后,寒潮开始掌握主动。气象部门预计,明天榕城最高气温为19℃,一直到下周中段,福州的气温将保持在相对低位,气温重新站上20℃需要一段时间。

都说“春捂秋冻”,面对春天难以琢磨的天气,眼下又是疫情防控时期,如何穿衣才能远离疾病、保持健康?

中国天气网介绍说,市民在看天气预报时,不仅要看最高气温,还要看最低气温,如果昼夜温差大于8℃,至少要准备一件衣服随时加减。今起3天,榕城每天的温差在7℃到11℃之间,这个穿衣办法刚好用得上。

当然,怎么穿衣还要看个人的体质,老年人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加衣。总的来说,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时节,市民可学习“洋葱式多层穿衣法”,热了方便脱下,冷了又可及时穿上。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