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三江口路网加速完善 下洋路延伸段道路工程获批复
福州市发改委
2020-04-04 10:46

近日,福州市政府网站公布《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福州市下洋路延伸段道路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批复》,这也是下洋路延伸段道路工程的获得的重要进展,对推进三江口片区路网加速完善有重要意义!

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你司报送的《关于申请审批福州市下洋路延伸段道路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文件的请示》(榕市建〔2020〕111号)及有关附件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福州市下洋路延伸段道路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项目代码:2016-350100-48-01-011376),具体批复如下:

一、项目单位: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二、建设地点:项目位于仓山区,起于南江滨东大道,下穿福泉高速连接线后,顺接现状下洋路。

三、建设规模和内容:道路全长1650米,规划红线宽度34米,沿线设置桥梁1座跨越清富河,并设置地下通道1座下穿福泉高速连接线(其中U形槽长208米、主通道长135米)。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地下通道、给排水、电气照明、配套管线、绿化、交通及安全设施等。

四、主要技术指标

(一)道路等级:城市次干路;

(二)道路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地下通道为30公里/小时);

(三)路面设计荷载:标准轴载BZZ-100;

(四)桥梁、地下通道设计荷载:城-A级。

五、工程设计

(一)道路工程:基本同意道路平面、纵断面、横断面、路基及边坡防护、路面、交叉口交通设施的设计方案。

(二)桥梁工程:基本同意桥梁工程设计方案。

(三)地下通道工程:基本同意地下通道工程设计方案。

(四)给排水工程:基本同意给排水工程设计方案。

(五)电气工程:基本同意电气工程设计方案。

六、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概算28094.24万元,其中工程费用20470.8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6805.14万元(含建设用地费4509.14万元),预备费818.28万元。项目建设资金由福州市财政统筹安排。

七、建设工期:13个月

八、其他要求:请项目单位据此批复,并根据专家组评审和评估报告意见,进一步优化工程设计,抓紧组织实施。

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3月30日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