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胪雷河中央大道段串珠公园下月底迎客
福州新闻网
2020-04-07 10:02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摄)记者日前从福州市园林中心获悉,胪雷河中央大道段串珠公园已基本完工,预计下月底,市民们便可在火车南站前欣赏到一幅水清岸绿的美丽画卷。

整治后的胪雷河中央大道段。记者 池远 摄

整治后的胪雷河中央大道段。记者 池远 摄

全长5公里的胪雷河,流经仓山区多处区域。其中750米的中央大道段恰好位于火车南站正前方,成为我市重点打造的景观门户区域之一。

市新区集团现场负责人陈德赐介绍,作为胪雷河串珠公园的重点区域,中央大道段于2018年12月动工,目前已形成“一轴、五心、多区”结构,“我们以胪雷河为核心绿轴,在沿岸设置休闲步道、亲水驳岸、景观置石,打造河岸景观。同时设置5个出入口,以此为核心打造多个景观节点,在其余地段也打造了多处景观区。河边绿化总面积已达13000平方米”。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