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走听访查”紧盯四个关键环节
福州新闻网
2020-04-09 09:35

工作组在贫困户家中了解帮扶政策落实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办)供图

工作组在贫困户家中了解帮扶政策落实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办)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林浩磊)紧盯帮扶政策是否到位、紧盯帮扶责任是否落实、紧盯扶贫资金使用是否到位、紧盯扶贫队伍是否稳定……日前,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办)联合驻局纪检组,深入连江县蓼沿乡、琯头镇贫困户家中,“走听访查”紧盯四个关键环节,助力脱贫攻坚打通“最后一公里”。

“吃穿都没问题了,那孩子上学和老人看病有没有保障?”在连江县蓼沿乡溪东村贫困户郑远来家,工作组实地查看“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落实情况,了解贫困户各项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

为了解帮扶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工作组让帮扶责任人现场介绍对郑远来的帮扶情况,并根据《扶贫手册》一一核对,分析帮扶成效。

扶贫资金使用是否到位,是脱贫攻坚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内容。工作组一行来到连江县琯头镇兰田村贫困户黄国金家中,一边询问该户扶贫资金到位情况,一边将其与“福州惠民资金网”数据进行比对,了解扶贫资金使用是否规范到位。

扶贫队伍是否稳定,直接关系到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此次访查,工作组重点查看相关扶贫内业、台账等资料,了解基层扶贫队伍是否存在撤摊子、甩包袱。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必须防止摘帽后可能存在的‘过关’思想和松劲情绪。”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紧盯“四个不摘”落实情况,实行党组成员挂钩制,强化跟踪督查。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