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晋安区鼓山镇22户拒不整改 群租房被断水断电
福州新闻网
2020-04-10 09:52

执法人员现场对未整改的群租房实施断水断电。 记者 邹家骅 摄

执法人员现场对未整改的群租房实施断水断电。 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李维俊)继本月初整治上百户群租房后,9日,晋安区城管局再出重拳,对位于鼓山镇的22户拒不整改群租房实施断水断电。一间套内面积仅90多平方米的复式楼,被隔出了上下6个房间,且每个房间均配备独立卫生间。在接到停水断电的通知书后,房东总算行动了,目前租客已全部搬离。

上午9点,执法人员来到鼓山镇金辉优步大道7号楼18层一户群租房。该房房东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将阳台包起来改建成卫生间,两房被隔出4房对外出租。“前期,由属地政府牵头,我们联合多部门晚上敲门入户进行排查认定,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决定书和断水断电通知书,但房东置之不理。”晋安区城管局鼓山中队中队长郑建华说。记者注意到,一些群租房内传出动静,但住户闭门不出。

在6号楼17层,一间套内面积仅90多平方米的复式楼被隔出6个房间,一层2间,二层4间。房内空间狭窄,进门就是楼梯,除了仅容一人的过道,没有其他落脚的地方。每间卧室还一一标出房号,且配备独立卫生间,将空间利用到了极致,这却苦了楼下的住户。在晋安区城管局下达断水断电通知书后,房东选择主动整改,目前,租客都已搬走。

晋安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告诉记者,碰上拒不整改的业主,工作人员要上门6次,包括上门入户排查核实、开具群租房整改通知单,开具限期改正通知书、开具限期拆除决定书,上门予以断水断电,若业主仍未整改则报请相关部门予以产权限制,直至业主完成整改,再次上门验收,通过后予以恢复水电供应。

当天,晋安区城管局在鼓山镇辖区共整治22户群租房,涉及金辉优步大道19户和大景城小区3户。接下来,晋安区城管局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对辖区群租房展开大摸排大整治,多部门联动,边排查边认定,边整治边巩固,还居民和谐安全的居住环境,消除辖区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