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古厝集团今日正式揭牌成立
海峡网
2020-04-10 15:11

QQ图片20200410200800

揭牌仪式

海峡网4月10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10日,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据介绍,福州古厝集团的成立,是市委、市政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福州古厝>序》重要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遗产保护的科学理念与具体实践为指引,推动古建筑保护不遗余力、传承历史文脉一以贯之的重大战略部署。福州古厝集团成立后,将主动融入福州历史文化名城总体发展规划,扎实推进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相关工作,以“古厝”为点,深耕保护开发领域,做大做优福州历史文化名城品牌。

2008年11月,为全面保护开发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历经十余年发展,市三坊七巷公司先后承接了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梁厝、南公园等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修缮与开发运营工作,是福州近年深耕历史建筑、名街保护开发领域的主要企业之一,现成为带动福州市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为了促进企业长远发展,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市三坊七巷公司更名为“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福州古厝集团”。这次更名暨机构改革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福州古厝集团更加契合古厝精神、更能适应企业架构、更好融入福州历史文化名城总体发展规划。

福州古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秉承“保护文化遗产、传承历史文脉”的初心,继续保持对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高度责任心与强烈使命感,将“古厝精神”不断丰富、传承,坚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历史建筑,打响“福州古厝”品牌,实现历史文化街区高质量、高品质发展,力争将福州古厝集团打造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保护开发和投资运营管理的引领者和集大成者,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