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长乐供电公司:“互联网+供电服务”入驻便民服务中心
福州新闻网
2020-04-14 10:15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敏柔)近日,长乐供电公司潭头供电营业窗口正式入驻潭头镇便民服务中心,以“一口对外”受理长乐地区用电业务,与其他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共同提供“一站式”服务,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办理用电业务将更加便捷。

随着“网上国网”APP等线上渠道的快速发展,供电营业厅服务呈现“到厅人数显著减少,人工业务量逐步下降,线上业务提速、自助业务日趋丰富”等趋势,为加快营业网点转型升级,响应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该公司在潭头镇便民服务中心的支持下,供电营业窗口积极融入地方行政服务中心,借助社区或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共享“e福州”自助服务终端,依托行政服务中心场地资源增加用电业务办理窗口,配置自助服务终端设备,派驻优秀业务人员驻点,提供全业务全流程等用电服务,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该公司将潭头供电营业窗口入驻至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为服务中心“一窗式”办理增添了新内容,通过“互联网+供电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供电服务,为市民提供用电咨询、电费缴纳、用电办理等业务,使市民在办理政务事项的同时完成相关用电业务的办理,让市民真正享受到政务事项、用电业务一次办妥。

此外,该公司已将“网上国网”APP等线上平台渠道植入福州市便民服务自助终端“e福州”APP,减少客户临柜次数,让他们更好地体验“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不用跑”的快捷便利办电体验。该公司将继续开展营业网点转型升级,6月底前优化整合13个供电营业厅共计52个柜台,配置12台综合型自助服务设备,缩减各营业厅的传统业务办理及收费柜台26个。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