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乘客遗落手机司机坚称没捡到 民警“情景还原”拆穿谎言
福州新闻网
2020-04-17 09:57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宇)一对夫妻刚下滴滴快车就发现手机落在车上了,联系司机时对方称未看到,可能是其他乘客捡走的。前晚,这对夫妻向鼓涌派出所求助。民警坐上滴滴快车进行“情景还原”,证实司机说谎了。最终,他们在草丛里找回手机。

据了解,前晚,这对夫妻在市区打了一辆滴滴快车,前往鼓山风景区游玩。女子小林的手机没电了,于是插在车上充电。到达目的地,下车刚过2分钟,小林发现手机忘记拿了,赶紧让丈夫拨打自己的号码。一开始无人接听,之后就关机了。两人赶紧通过滴滴客服联系了司机詹某,起初詹某不接电话,之后接听电话称没有看到手机,可能是其他乘客捡走了手机。

无奈之下,这对夫妻报了警。民警联系詹某,请他配合寻找手机,詹某称这对夫妻下车后,他停车在路边小便,没有接到电话。此后他又载了一名客人,手机可能被那名客人捡走。

民警坐上詹某的车,按照他说的行车路线、行车时间进行“情景还原”。民警发现,路上都是店铺,灯光明亮,正常人不可能在这样的地方小便。而且,路上公共视频显示,詹某在这一路段行车时并没有停车载客。

两个谎言均被拆穿,詹某紧张起来。民警向他解释了侵占罪的具体条款,表示主动归还捡拾物对于当事双方来说皆大欢喜,警方也不会追究他的责任。

詹某考虑了一会,表示想和这对夫妻私下谈一谈,并一同离开派出所。不久后,小林给民警打来电话,说她的手机在草丛里找到了。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