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国家重点项目福平铁路线下工程进入收官阶段
东南网
2020-05-21 10:21

国家重点项目福平铁路线下工程进入收官阶段

国家重点项目福(州)平(潭)铁路洋中特大桥最后一片重达147.3吨的T型梁被稳稳安放在桥墩上。福建日报记者 吴恩儿 摄

东南网5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文 吴恩儿/图)20日10时,国家重点项目福(州)平(潭)铁路洋中特大桥最后一片重达147.3吨的T型梁被稳稳安放在桥墩上,这标志着这条铁路线下工程进入收官阶段。

据介绍,福平铁路线路全长约88公里,设计行车时速200公里,全线设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松下、平潭6座车站,其中,福州、福州南为既有站,其余为新设站。

这条铁路是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该线路通车后将大幅缩短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结束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对完善闽东北区域铁路交通网络、发挥福州中心枢纽作用、带动闽东北区域整体开放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梁体运输到位,架桥工作拉开大幕。福建日报记者 吴恩儿 摄

梁体运输到位,架桥工作拉开大幕。福建日报记者 吴恩儿 摄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