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文明餐桌”连江在行动
福州新闻网
2020-05-27 10:48

连江县公安局实行分餐制。

连江县公安局实行分餐制。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江燕 文/摄)记者昨日获悉,为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活动,连江县公安局近期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活动中,连江县公安局号召全体民警、辅警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不剩饭、不剩菜;倡导节俭用餐、卫生用餐、文明用餐以及分餐制;增强勤俭节约意识,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自觉行动。同时,在食堂显著位置张贴“厉行节约、文明用餐”宣传标语,并在墙上悬挂文明用餐温馨提示,提高民警对“文明餐桌”行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连江县公安局、连江县法院还以实际行动保护野生动物。近期,安海边防派出所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山麂,由于山麂腿部受伤,民警为它进行简单包扎后放生。连江县法院生态庭干警李丽在小区内救助一只受伤的夜鹰,后来把它送至福州动物园。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