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文衍新零售产业园项目落地闽清
福州新闻网
2020-05-28 10:35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黄剑成)昨日下午,文衍新零售产业园项目落地签约会在杭州举行,在天猫消费电子事业部行业金融总经理范遥(花名)见证下,该项目正式落地闽清。

文衍新零售产业园将依托天猫、民生银行和杭州文衍春秋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为天猫头部电商企业提供金融服务,降低电商及新零售产业综合成本,形成竞争优势。据悉,这是天猫线上供应链金融项目首次入驻福建

“对于电商企业而言,逢大促销节点,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文衍春秋投资合作vp刘欢介绍,该产业园将通过政府、阿里、银行、企业多方协作,为有需要的电商企业提供更及时、成本更低的融资机会,解其燃眉之急。

相应的,享受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头部电商企业将陆续落地闽清,其中重点引入天猫白色家电类企业,打造“云端家电商场”。预计入驻企业每年可提供超亿元的税收。政府将根据产业园的发展规模提供相配套扶持政策。

“闽清有优惠的政策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而最打动我们的是当地政府高效的服务和对于新项目的接受度和学习能力。”刘欢表示。

据悉,整个项目从合作各方接触到正式签约落地只用了不到两个月时间,一方面源自于福建创杰和福建军航集团对于政府和企业多方的接洽,同样得益于闽清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商招商的工作机制。

为促成此次项目落地,闽清县主要领导多次召开推进会,并组建了以县主要领导带队,县招商办、财政局、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招商小分队”,一方面不断学习金融、电商领域相关知识,同时也多次通过线上、线下交流商定项目各个细节。

“近年来,闽清县积极把握新兴技术发展机遇,布局新业态、新模式,此次项目契合了这一发展趋势,将为闽清县域经济发展进一步注入新动力。”闽清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除引入优质家电电商落地,未来,产业园还将致力于将闽清当地的特色产品规模化标准化后引入天猫平台,同时整合福州市零散电商,努力打造辐射周边地区的网络金融基地。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