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普高特色班、特长生招生方案全发布!
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
2020-05-29 09:37

今日,福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福州市2020年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色班、特长生招生工作的通知》,同时公布了16所普高特色班和25所普高特长生的具体招生方案。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市教育局不再组织统一的特色班、特长生专业考试,改为招生学校根据要求,自行组织专业入围测试。

此外,每名学生只能报考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否则报名结果均视为无效。现场报名中出现学生误报、错报的,招考学校需指导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重新申报,逾期不再受理。

同时,今年不少一类校的特长生和特色班对中考成绩要求的提法上,均出现了“市区普高第二条投档线下20分、80分”的提法,相较往年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下的要求略有降低。

此外,各校在市教育局公布的报名基础条件上,还会加上一些更具体的要求条件,所以,家长和学生要仔细阅读心仪学校的报名条件,再报考。

具体可详见各校官网或者福州阳光中招网。

福州普高特色班、特长生招生方案全发布!

测试组织

测试时间及地点:

6月20日-28日,具体测试时间、地点由各招生学校自行安排,并在学校招生方案中向社会公布。

成绩公示:

体育、音乐专业入围测试成绩当场向考生公布;美术专业入围测试入围线按照各招生学校招生计划的1:3划分,确定专业入围测试入围名单。7月6日,市中招网公布体育、音乐专业入围名单及排序,美术入围名单。

录取办法

1.所有报考福州市2020年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色班、特长生招生的考生均要参加报考学校组织的专业入围测试和2020年福州市中考。

报考体育、艺术特色班在中招提前批录取。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在中招第一批录取,招生代码与普高普通班的代码一致。

2.公办学校体育、艺术特色班、特长生录取办法

(1)美术班录取办法

专业入围名单中的考生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最低录取线不低于当年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等级科目要求与一般普高招生条件一致。

(2)体育、音乐特色班、特长生

录取办法

各招生学校在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上制定各校中考成绩和专业入围测试成绩的双切线分数,分专业项目按照专业入围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项目同分的,再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等级科目要求与一般普高招生条件一致。

(3)特殊人才录取办法

体育:

1.初中阶段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政府主办、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的体育赛事单项比赛中获得前三名或集体项目(集体项目须为主力队员)获得一等奖(含一等奖)以上的考生,同时参加报考学校专业入围测试获得专业成绩前三名。

2.初中阶段获得一级运动员以上(含一级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等级证书运动项目应与招考项目相对应)。

音乐:

初中阶段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音乐艺术赛事取得单项比赛或集体项目一等奖(含一等奖)以上的考生,同时参加报考学校专业入围测试获得专业成绩前三名。

美术:

初中阶段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美术艺术赛事取得单项比赛或集体项目一等奖(含一等奖)以上的考生,同时参加报考学校专业入围测试成绩在所报考学校中获得前三名。

由考生本人和监护人提出申请,经招生学校行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后于7月25日前提出正式书面申请,经隶属教育局审核,市教育局批准,向社会公示后中考成绩最低可降分至当年普高最低控制线的70%破格录取,无等级科目要求。

3.民办学校体育、艺术特色班录取办法

学校组织专业入围测试后,须向市教育局体卫艺语处、市中招办上报入围名单,入围考生在当年民办普高体艺特色班录取最低控制线上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民办普高体艺特色最低控制线按当年全市中考考生数前58%的最低中考成绩划定。无等级科目要求。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