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市启动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福州新闻网
2020-06-09 09:27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连日来,福州市持续降雨,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暴雨。市气象台8日继续发布暴雨Ⅳ级预警,市防指前日启动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8日,全市普降大雨,其中南部部分乡镇出现暴雨。据统计,7日8时~8日8时,福州市的6个县(市)区33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以永泰县长庆镇86.8毫米为最大。预计9日福州市小到中雨,部分乡镇大雨到暴雨。

市防指7日19时30分启动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福州市相关部门重点加强对县乡道路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检测以及对高陡边坡、易发山洪泥石流的沟口等危险区域的巡查和防范。截至8日,全市5000多名干部下沉一线,协助转移群众,及时清理闽清三溪乡、上莲乡道路滑坡、边坡溜方5处,并针对仓山区烟台山公园西北侧地面塌陷及时采取封闭公园、设置围挡等措施。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福州市降雨频繁,土壤含水量较高,市民应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防范短时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又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8日,福州持续降雨。9日起,雨势大大减弱,气温开始回升。到本周六,市区最高温将升至35℃。

福州市近日连绵的降雨,主要是西南暖湿气流和冷气团缠斗引发的。9日起,冷气团已无心恋战,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和副热带高压的现身,福州市将迎来升温。由于近期降雨频繁,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闷热。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