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社区管家”吴靓:扎根服务18年
福州新闻网
2020-07-01 10:47

“社区管家”吴靓:扎根服务18年

吴靓(左二)就化粪池泄漏问题与业主单位协调。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见习记者 王月玲/文 记者 石美祥/摄

6月29日一早,吴靓就忙着为湖东路的提升改造与沿线单位进行协商,前后跑了5趟,当天终于敲定了施工方案。回到办公室还没来得及坐下,吴靓又接到辖区居民关于化粪池泄漏的反映,她马上带着人赶往现场协调……

18年来,吴靓扎根社区,服务群众、为民解忧,赢得了辖区居民的赞誉。去年,她荣获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设党员志愿服务岗位

提供多样化服务

吴靓今年44岁,2004年入党,在社区一线工作已有18年,被辖区居民亲切地称为“社区管家”。

2018年,吴靓担任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18年12月,中山社区在全市首创了“幸福中山服务储蓄银行”“博爱超市”和“幸福联盟”。

吴靓说,志愿者将志愿服务时间存入“服务储蓄银行”,可用于换取被服务时间,也可到“博爱超市”兑换生活物资或家政上门服务等。

她还按照党员岗位、特长、分布和居民需求,设立7类党员志愿服务岗位,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服务。

“我们社区现在有‘五室’,即冶山书画室、写作辅导室、茶艺室、琴室、瑜伽室。”吴靓说,“五室”既给志愿者提供了发挥才能的舞台,又满足了社区居民的精神需求,成为社区党建工作的品牌。

20多次上门协商

保证征迁工作进度

群众利益无小事。今年春节前夕,社区居民老陈的妻子旧病复发,需要一笔手术费,他借不到钱,只好到社区求助。吴靓了解情况后,立马对接共建单位筹集爱心款,很快就将爱心款送到了老陈家。

去年12月,中山路及周边传统街巷进行综合整治,唐代马球场遗址周边的4栋居民楼需要拆除。吴靓带领社区干部,积极协调对征迁工作不理解、不支持的住户和单位,曾20多次上门和一户居民协商。经过努力,征迁范围内七十余户居民全部在规定时间内搬离、安置。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