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的哥“违停”救人不予处罚 获央视点赞
福州新闻网
2020-07-03 10:25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将出租车横停在闹市马路中间,这位的哥不仅没被交警处罚,还上了央视被点赞。原来,他的“违法”行为,是为了帮助偶遇的伤者。这位的哥名叫张文国,近日,他被市委文明办推送为7月“福州好人榜”候选人。

6月4日5时许,张文国行车经过连江南路高湖花园小区门口时,看到路面上躺着一个人,穿着送外卖的工作服,一辆电动车倒在伤者不远处。

“当时天未大亮,马路通畅,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很容易引发二次事故。所以我当机立断,将出租车横停在两个机动车道上,挡住受伤骑手后方的车流。”张文国说。

张文国下车后,看到伤者满脸是血,不敢将其轻易移动。他准备拨打120,在得知现场已有人拨打110和120后,就继续守着,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

虽然在道路中停车涉嫌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但生命高于一切,张文国的善举守护了宝贵的生命,福州交警不予处罚。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