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解放大桥明起封闭施工 采用新型环保工艺修复桥面病害
福州新闻网
2020-07-10 09:43

福州解放大桥明起封闭施工 采用新型环保工艺修复桥面病害

鸟瞰解放大桥。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陈暖/摄)解放大桥是连接仓山区与台江区的交通要道,由于使用多年,桥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市政工程中心获悉,11日0时至12日24时,解放大桥将封闭施工48小时,采用新型环保工艺对桥面进行重新铺装。

解放大桥经多年使用,桥面沥青铺装出现局部破损,表面有坑洞,影响行车舒适性。依据桥面病因分析,施工方案提出了基层注胶和表面涂刷的维修方法,桥面采用改性环氧薄层铺装进行加固及美化修复。

市政工程中心桥梁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改性环氧薄层铺装是一种新型罩面工艺,可提高铺装层的耐磨、防滑、抗裂、防水及耐久性能。其厚度只有3毫米,不影响桥面通行净高,不增加桥梁荷载。此外,该工艺环保安全,不含挥发性溶剂,可缩短40%以上的制动距离,降低路面噪声以及减少雨天行车水雾,提高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近两周来,我们利用晚上车流量小的时候,对解放大桥的施工基层做了处理。最后一道全桥铺装工序,需要连续施工,所以要封闭大桥。”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新工艺施工快捷,封路时间相对短,48小时即可完工,对交通影响较小。

由于这种新工艺需要在连续的晴天施工,届时万一下雨,施工计划或将顺延到下个周末。

在施工期间,解放大桥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市民可通过南江滨西大道、仓前路、闽江大桥、三县洲大桥等道路绕行。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