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市“最美家庭”林慧娟一家:高质量的陪伴是和孩子一起成长
福州新闻网
2020-07-13 08:29

福州市“最美家庭”林慧娟一家:高质量的陪伴是和孩子一起成长

林慧娟与儿子探讨解剖学问题,全家享受幸福的学习时光。记者 李白蕾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12日下午,出差回到家的尤文进刚进门就听到书房传出妻儿的声音,两人在探讨解剖学问题。“我爱人是医生,儿子在福建医科大学读书,我们家以后要有两位医生了。”搂着妻儿的肩膀,尤文进幸福地说。自儿子小学起,尤文进与爱人就陪着孩子一起学习,儿子一路成绩优秀,前年考上大学,夫妻俩也通过多项职业资格考试,成为业内专家。这个家庭去年被评为市“最美家庭”。

林慧娟是台江区后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作为社区医生,她曾在福建省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中获团体二等奖,获评台江区“最美医生”,去年作为支医队长带队赴甘肃定西技术交流半年。尤文进是福建地矿建设集团公司一级项目经理,曾参与过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等多项重大工程的建设,多次获评省建筑业协会年度优秀项目经理。

“我俩最初都只有中专学历,后来一路自学,最终都取得了本科学历。深感知识的重要性,孩子一上小学,我就和爱人商量,把家里的电视断网,全家人陪着孩子一起学习。”林慧娟说。就这样,家里的电视还是当年的老款,只有普通电脑屏幕那么大,一放就是10多年没开机。

林慧娟的儿子尤适泽对记者说:“爸爸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人要随项目走,出差是家常便饭。在我的记忆里,小时候吃完晚饭开始写作业,妈妈就拿着一本书坐我边上。爸爸在家时,晚上也是窝在屋里看他的书,家里总是特别安静。”

为孩子树立爱学习的榜样,这些年尤文进考取了国内首批“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证书、通过了“高级工程师资格”评审;林慧娟考取了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等资格证书,现在正在准备高级职称的面试。“会选择上医科大学,多多少少受了母亲的影响。这么多年来,父母以身作则,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一股向上的力量。”尤适泽说。

夫妻俩告诉记者,深知学习之路不会一帆风顺,他们常常把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告诉孩子,也会把工作中取得成绩的喜悦与孩子分享。“我会在孩子放假时带他到我完工的项目去看看,让孩子感受老爸的职业荣光,也会告诉他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曾遇到哪些困难,教他面对困难时如何咬紧牙关攻坚。”尤文进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读大二的尤适泽已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小伙子阳光开朗,在许多方面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令父母引以为荣。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