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已有122家企业入驻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
福州新闻网
2020-07-31 09:33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昨日,第二届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福州)成果发布暨在榕生态企业投资签约活动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活动展示了福州作为首批国家级试点城市,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和产业生态发展等方面的阶段性成果,同时进一步做大生态企业“朋友圈”——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签约落地福州,未来3年总投资超3亿元,合力培育产业新业态。

记者获悉,福州作为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第一批试点城市,积极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汇聚、开放、应用和产业服务模式创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福州已完成37家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和17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互联互通,入库结构化存量数据400多亿条,超25TB;影像数据145TB。同时,打造多个基于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创新应用,包括院前急救协同平台、区域互联网医院服务平台、病案首页质量控制平台、临床科研一体化平台、医疗器械/耗材/药品供应链系统、智能影像辅助诊断系统等。

签约活动中,平安健康互联网、上海乐九医疗、华润福建医药等20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宣布落地榕城。记者获悉,截至今年7月,已有122家健康医疗相关类企业入驻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注册资金达53.06亿元。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