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屏南白水洋·鸳鸯溪主题车厢亮相福州地铁1号线
海峡网
2020-07-31 17:18

7月28日,屏南县白水洋·鸳鸯溪景区主题车厢正式亮相福州地铁1号线,新颖别致的造型引发乘客的围观。车厢地面描绘着水花的美景,墙壁背景为黄色,各种童趣的画面和秀丽的风景点缀其中,更是吸引着乘客频频拍照。

屏南白水洋·鸳鸯溪主题车厢亮相福州地铁1号线

福州地铁1号线贯通南北城市枢纽,全长约30公里,开通21个站点,月客流总量超数百万人次。宁德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打造“福州后花园”的营销战略,运用地铁广告媒体资源,进行为期五个月的“全景包车”投放广告,宣传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白水洋·鸳鸯溪。

屏南白水洋·鸳鸯溪主题车厢亮相福州地铁1号线

此次以屏南白水洋·鸳鸯溪主题车厢共有6节车厢,设有车厢看板44面、手扶牌336个、座椅侧贴80个、车门贴车窗贴128面,内容涵盖景区景点风光及相关旅游资讯介绍。同时,宁德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还在东街口站、福州火车站、南门兜站等人流密集地铁站点,增设大幅广告牌。在福州市社区投放150面灯箱,300面楼宇门禁显示屏广告,利用网红拍摄抖音短视频,全方位进行宣传推介。

屏南白水洋·鸳鸯溪主题车厢亮相福州地铁1号线

屏南白水洋·鸳鸯溪主题车厢亮相福州地铁1号线

屏南白水洋·鸳鸯溪主题车厢亮相福州地铁1号线

2016年12月,宁德市交投集团与屏南县政府签订全域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历时三年之久,于2019年12月31日实现股权收购,宁德市交投集团全资子公司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2020年3月正式接管屏南白水洋·鸳鸯溪景区的运营工作。

屏南县拥有独特的生态气候优势,平均海拔830米,森林覆盖率达76.4%,绿化率达92.2%;年平均气温17℃,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素有“天然大空调”之美誉。这里,“山雄、水秀、洞奇、林茂、城古、茶香”,处处呈现有山皆绿、有水皆清、四季花香、生机盎然的亮丽景象。

白水洋景区被誉为“奇特景观”“天下绝景,宇宙之谜”,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浅水广场”。长约2千米,最宽处182米,总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平坦的河床一石而就,布水均匀,净无沙砾,人行其上,水仅没踝。中、下洋之间有一条近百米长的天然冲浪滑道,赤身下滑不伤肌肤,让您尽享大自然赐予的清凉。一年一度8·18是白水洋水上文化旅游节,具有浓郁的水上民俗风情表演和别具一格的水上运动会。

鸳鸯溪景区被冠以“爱侣圣地”、“鸳鸯之乡”、“人间仙境”,是极为罕见的峡谷风光。景区内森林茂密,古树苍天,融秀溪、峡峰、怪石、奇洞、雄瀑、诡云、朦雾、古道、险栈、珍禽异兽于一体,构成一幅立体的山水景观。同时,也是我国瀑布最多的景区,其中百丈漈水濂洞、小壶口瀑布、鼎潭仙宴谷为国家特级景点,是人们健身、探幽、休闲、旅游的胜境。

1994年,鸳鸯溪风景区被国家列为第三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4年7月,白水洋、鸳鸯溪景区被省政府列为省十大旅游品牌之一;2005年8月,白水洋、鸳鸯溪被国土资源部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2006年12月,白水洋被列为CCTV 完美假期十佳旅游线路闽东北亲水游的龙头品牌;2007年,白水洋、鸳鸯溪荣获“福建省最佳旅游目的地”称号;2010年10月3日,白水洋、鸳鸯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为宁德世界地质公园;2011年11月,白水洋、鸳鸯溪景区旅游服务标准化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试点验收;2012年8月,白水洋、鸳鸯溪景区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8年,白水洋、鸳鸯溪被批准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