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苍穹美景即将上演!福州天气要反转啦!
福州日报微信
2020-09-14 10:14

降温啦!这两天,福州气温降至“二字头”,不少小伙伴都感觉到十分凉爽!

苍穹美景即将上演!福州天气要反转啦!

据最新天气预报,福州未来三天依旧阴雨频繁,14日~15日局地有中雨量级降水,气温起伏,15日起,最高温又升至30℃以上。

苍穹美景即将上演!福州天气要反转啦!

这两天,除了天气凉爽外,14日凌晨还有一个小惊喜要来~

“星月童话”即将上演

金星与残月(或蛾眉月)“相合”或“相伴”,是夜空中最美的一幕“星月童话”。天文专家介绍,9月14日和15日,这幕苍穹美景将连续两天在晨曦上演。

14日凌晨4时左右 ,如果天气晴好,早起出行的公众面向东方低空将会看到“金星伴月”的美景。一抹残月,犹如一叶小舟,停泊在金星的左上方。在金星的导航下,小舟逐渐向东南方飘荡,直至迎来晨曦中的第一缕霞光。15日的同一时刻,“金星伴月”的美景将再次上演,只不过,此时的残月已经运行至金星的左下方。

福州未来天气如何

1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15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16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童话里的“金星伴月”你期待吗?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