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从0℃到38℃ 一袭密闭防护服从隆冬穿到暮夏
福州新闻网
2020-09-16 11:09

4日傍晚,脱下闷热的防护服,伍冬全感受到了久违的清凉。过去的10多个小时,他和同事淳红全副武装,来回奔波,收集了3吨涉疫情废物。回到场区后,他们严格按照“三消毒”要求,将涉疫情废物交接给处置场的同事焚烧,做到日产日清。

涉疫情废物收运处置人员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除一线医务工作者之外,离传染源最近的群体之一。作为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单位,福建省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于1月22日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取消休假,扛起责任,守护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9月4日,伍冬全和淳红清晨6点就从位于闽侯县青口镇青圃岭村的处置场出发,前往仓山、晋安、马尾、连江、罗源。相比于年初疫情爆发时8条线路同步运转的高负荷状态,如今的工作量可以说轻松了不少。

省固废公司总经理王金介绍,高峰时期,公司8辆运输专车全数出动,休人不休车,每天要奔波2700多公里,从全市60多个隔离酒店、1860多家医疗机构、200多家大型医院收集运输2400余箱多达10余吨涉疫情废物。处置人员两班倒不停歇,每天穿着防护服工作十余小时,最长曾连续奋战37天未休。“防护服封闭性很好,穿上就开始出汗,夏日太热,但是大家都没有怨言,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初心,不负使命,完成了任务。”王金说,这身防护服,员工们从疫情发生的隆冬一直穿到如今的暮夏时节。冬季0℃时,穿防护服久了,汗水会浸透内衣;夏季38℃高温时,几分钟人就大汗淋漓。

涉疫情废物处置这个关键环节背后,是一场牵一发动全身的集体战斗。在战疫过程中,省固废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带头冲锋,所有员工不辱使命,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

针对新冠病毒传染性强等特点,公司技术部的林晨、姚虹等编制包装、收集、贮存、运输、处置等各涉疫环节的技术要点,指导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点、运输及处置人员等规范操作,并提出涉疫情废物收运“三消毒”方法,为全省提供借鉴参考;

运输部紧急集结,第一时间梳理涉疫情废物运输路线,每天在山中穿行,在海岸奔走,日夜不息,收集全市六区六县所有的涉疫情废物;

运维班主管林木佺作为一名老党员,带领班组全体成员24小时巡查,曾经连续工作18天,将设备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焚烧炉稳定运行;

……

如此强大的战斗力感染了每一位员工。运输部经理兼处置场常务副场长王潇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后带领运输部所有员工连续战斗一线,不断根据疫情的变化合理安排人员、车辆调配。他说:“我是与一群可爱的人一起工作,身边都是优秀的党员干部,他们的身上展现出来的战斗力令我向往。我想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如今,战斗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位于闽侯县青口镇青圃岭村的省固废公司正逐步回归往日的平静。记者在场区内看到,格桑花尽情绽放,丝瓜、黄瓜等结出累累硕果。风雨后见彩虹,一切正重归美好。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