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机场开通首条洲际大型全货机航线
福建日报
2020-09-28 15:28

24日,一架由美国康尼航空执飞的波音747-400全货机从福州机场腾空而起,飞往美国洛杉矶,标志着福州—洛杉矶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这是福州机场开通的首条洲际大型全货机航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航空客运受到较大冲击,福州机场把工作重心转到发展国际航空货运、拓宽国际航空物流大通道方面。近期,随着福州市支持货运航空加快发展等政策陆续出台,福州机场积极协调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开发国际全货机业务,增强国际货运网络通达性。

据悉,该航线装载量单程约为100吨,每周一、周四各执飞1班。该航线的开通,进一步优化了福州机场货运航线网络布局。

除了此次开通的美国康尼航空福州—洛杉矶航线,还有美国西部环球航空公司、美国国家货运航空等航空企业也计划在福州机场开通北美洲际、欧洲洲际全货机航线。

(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刘双艺)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