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现场督导超过百个项目 严格落实工地文明施工
福州新闻网
2020-10-09 09:57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双节”期间,市城乡建设局对超百个在建项目进行现场检查督导,确保在建工地文明安全施工。

日前,记者与市城乡建设局检查督导组来到位于南江滨东大道的福州学校项目工地看到,施工方严格做到所有车辆净车出入,露天裸土全部用防尘网覆盖,围墙喷淋24小时开启,并有专人看护维修,落实围墙保洁,同时安排中型洒水车在场内外不间断喷洒,控制扬尘,实现道路整洁。此外,优化工序,停止一切渣土石方运输作业。

“这轮检查督导涵盖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所有在建工地,如二环东南段闭合(林浦路、林浦互通)项目、地铁4号线江边村站、潘墩路口提升改造、福州学校等。”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对符合条件的在建工地,要求加快品质提升项目扫尾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绿化提升、园林小品安装、莳花摆放及数字峰会Logo安装等工作。

同时,对在建工程加强安全抽查,共抽查房建市政项目97个、地铁项目12个、水系治理项目10个。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立整立改。目前,各问题均整改到位。

另悉,市城乡建设局将加强对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围挡保洁、净车出场、裸土覆盖、开启喷淋设施等扬尘防治措施。

“科学安排工序也很重要,目前已要求在建工地各参建单位优化工序,避免实施拆除作业和渣土运输作业,科学合理安排土石方开挖、运输作业,沥青铺设及大型喷涂、外墙改造、喷绘作业等对环境质量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工序。”上述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还将强化对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和福泉高速连接线沿线工地的常态化巡查,督促工地严格落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的管理规定。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