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华为云5G+X创新思享会举办 赋能福建互联网企业智慧升级
福州新闻网
2020-10-13 11:13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邱陵)12日,“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之一、华为“5G+X创新思享会”在三坊七巷举行。同时,华为发布了“福满八闽福建专属月计划”,助力福建互联网企业抢占5G先机,实现智慧升级。

当前,以大带宽、低时延、广链接等为突出技术优势的5G时代正加速来临。福建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林法祥表示,今年5G进入正式全面商用,站在我国5G建设和应用加速发展的关口,借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契机,共同把握5G带来的智能互联网时代机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具有重大意义。

华为云互联网行业总监白雁在介绍,今年3月,华为云成立5G+X联创营,面向互联网行业,将自身的优势技术能力与行业垂直场景相结合,共同推进互联网迈向5G发展快车道。目前,5G+X联创营已经孵化了110+伙伴,打造云游戏、云手机、云展览、云VR、云特效、互动直播等领域20+行业解决方案。她表示,5G+X联创营将在年底发展到300家创新伙伴。

福建久泽集团轮值总裁汪小烽表示,与传统办公相比,现代智慧化办公更加注重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云、5G等新技术,实现办公的数字化、自动化、网络化,以及业务所需的软硬件的智能化连接和规范化管理,能使企业提升办公效率、提高生产力和业务运营实力。

专家指出,在蓬勃发展的互联网经济浪潮中,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的数量越来越多、参与的赛道越来越丰富,但也面临着产品本地化、缺乏营销渠道、快速迭代业务创新、保障数据安全等诸多挑战。白鲸出海创始人兼CEO魏方丹建议,中国互联网企业面向区域市场深耕细作,打造一家独角兽公司;照搬中国模式和思路不可行,要更加注重本地化;需要用发展眼光看出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更加看好社交、直播、短视频等产品在海外市场的前景。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福建省上市互联网企业达到59家,总市值为2181.6亿元,同比增长17.5%。《2020福建省互联网企业30强榜单》显示,30强业务收入达到239亿元,占数字经济的规模接近10%。由此可见,互联网企业已经成为福建省数字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当日,华为云发布“福满八闽”互联网福建专属月计划。华为云福建业务部部长刘鹏表示,希望通过5G、AI在技术以及业务上的创新,帮助福建互联网行业实现升级。除了专属的政策优惠,华为云还将带着技术顾问和创新实践经验,赋能福建互联网企业智慧升级。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