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举行
东南网
2020-10-14 09:00

东南网10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吴旭涛) 13日,由工业与信息化部和福建省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在福州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论坛并致辞,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出席论坛。

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和外部环境不确定等新形势和新挑战,工业互联网发挥积极显著的作用,广泛应用于生产制造、物资分配、工程建设、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诸多场景,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及短时间工业能力和资源的重新配置,有效解决疫情所带来的销售下滑、供应链资金紧张、中小企业生存等难题。

会上,围绕本次论坛“工业互联网,全球新形势下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余晓晖、北京理工大学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黄河燕作了主旨发言;华为、富士康、阿里巴巴、齐安信、用友、浪潮、摩尔软件、福耀玻璃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就工业互联网的宏观行业发展、微观具体应用等方面进行观点交流和分享,全方位探索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